【甲秀评】有序恢复交通 防疫不能放松

发布时间:2022-09-22 08:18   来源:甲秀新闻  

近日,按照《贵阳市分级分类有序流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相关规定,交管部门对贵阳地铁、公交的运营做了相应调整,出租车、网约车有序逐步恢复。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交通是一座城市的动脉,它的有序恢复,标志着连续半月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与此同时,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在交通运行中也要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疫情防控没有捷径可以走,只有按照科学防疫的要求,实事求是,稳扎稳打。对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域、高中低风险区域、临时静态管理区域,政府部门已经做了科学细致地划分,对不同区域的交通做了不同的规定。所以,具体的职能部门、企业、从业人员需要再辛苦一段时间,严格地落实这些政策。作为市民,我们也应该主动配合他们的工作,比如在乘车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健康码、场所码,配合体温测量等。

我们看到,临时静态管理的地区越来越少了,恢复常态化管理的地区则越来越多,现在交通也开始有序恢复,一切都在变好。这是全体市民齐心协力的结果,我们也应该继续团结起来,守护好它,防止疫情发生反弹。唯有如此,车水马龙的“爽爽贵阳”才能早日回归。

赵春雄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