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公安分局全警坚守防控一线见闻

发布时间:2022-09-19 15:31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请做好防护,保持安全距离”“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在核酸检测点、在封控卡点、大街小巷,白云公安民警忙碌的身影时时可见。疫情当前,他们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守护群众安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白云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及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包保点位,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坚守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贵阳北收费站是进出白云区的重要卡口,坚守在此的民警赵勇自9月3日凌晨起,每天坚守岗位,仔细检查每一辆来筑车辆和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情况,耐心细致地做好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人员的情绪疏导。赵勇的爱人也是一名警员,特殊时期,夫妻俩各自坚守在抗疫一线,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初,在接到全警投入疫情防控的通知后,白云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李佳毅然连夜赶回单位,奋力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牛场派出所副所长龙吟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接到辖区一村民的电话求助,称家中老人患有冠心病,需要长期服药,但家中已无备用药,所需的药品只有指定药店有卖,可当时正处于临时静态管理期间,无法出门买药。怕耽误老人服药,龙吟立刻安排好手中的工作,驱车十余公里到达指定药房买到药品,及时交到求助人手中。

  龚家寨派出所辅警冉茂武接到工农街60多岁的申女士电话求助,因为疫情出不了门,她家里的玉米还晾晒在街上,希望民警帮帮忙。正在卡点执勤的冉茂武与同事交接好工作,迅速来到刘庄居委会,找到麻绳和化肥袋帮求助人收好玉米,扛到其家中。

  ……

  白云区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白云公安“解封不解防”,继续加强全区社会面巡逻防控机制,24小时不间断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巡逻防控和疫情防控宣传警示工作,并加强网上巡查工作,加大对涉疫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巩固维护白云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贡献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