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小区有个“方喇叭” 防疫宣传作用大

发布时间:2022-09-19 13:1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没有车辆的喧嚣,没有秋虫的鸣叫,到处一片静悄悄。忽然,熟悉的喇叭声传来——‘小区居民请注意,请大家下楼测核酸。天黑路暗防摔倒,相隔一米排好队。’又是‘方喇叭’在喊话了……”

方刚用喇叭呼唤居民下楼测核酸。

“‘方喇叭’可不是说那喇叭是方的,而是我们小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姓方,所以,我叫他‘方喇叭’。”这是一位居住在经开区美成新都小区的老人,在居家日记中所写话语,“静默管理期间,‘方喇叭’每天都要借喇叭向居民传递讯息,就算是金嗓子也会出沙声……”

小区群聊天记录。

被老人称作“方喇叭”的小伙子叫方刚,是一位在贵阳爱尔眼科医院从业10年的小伙子。方刚与美成新都小区居民的故事,要从本轮疫情初始时说起。9月1日,方刚向居委会报名,成为美成新都小区C区的第一名志愿者。此后,他每天都为小区居民做好志愿服务——购买物资、药品、蔬菜包,消毒后送上门;组织居民有序排队检测核酸,把抗原试剂盒挂在居民家门上的袋子里……时时处处,都能看到方刚忙碌的身影。

方刚为居民送菜上门。

不仅如此,方刚还用好医生身份,在志愿者群里宣传防疫抗疫科普知识,提醒志愿者伙伴在工作中更安全地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眼下,美成新都C区志愿者已有二十多位。为了便于服务居民,社区开始实行“楼栋长”制度,志愿者可自愿“认领”楼栋。方刚也认领了一栋,当上了“楼栋长”。

方刚为居民送水。

……

“一声呐喊,调动千军万马,请十三栋一单元下楼集合!”

“一根棉签,搅动天下诸‘喉’,请大家排好队检测核酸!”

9月18日一早,又听见方刚拿着喇叭在楼下呼喊的声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钰婧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