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积极创建“无疫小区”

发布时间:2022-09-18 11:31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花溪区优化细化社区防控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通过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的疫情防线。

  根据“无疫小区”创建原则、范围、标准、流程等相关要求,花溪区各个社区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并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具体措施和办法。目前,花溪区多个小区已提交创建申请,相关审核验收工作正在进行中。

  花溪区阳光街道办事处学士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胡蓉说:“社区在摸清小区人口底数和设施数量的基础上,持续优化人员通道设置和设卡。同时,还以贵州大学的教职员工等居民为基础成立临时指挥部,下设巡查、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五个小组,全面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创建成功。”

  溪北街道溪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玉莲表示,社区以楼栋为单位,招募以党员为主的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和民生保障工作中,在方便居民居家生活的同时,也为小区管理提供了保障,发动志愿者做好居民服务,更有利于创建“无疫小区。”

  (胡流冰川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