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隔离不停歇 贴心服务不打折——贵阳农商银行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0 16:45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病毒无情,农商有爱。

  疫情当下,贵阳农商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地方金融国企的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织密“防控网”,优化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用一连串“巧招”、“实招”,解决群众忧心事,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克时艰。

    全力保障 按时划拨

  9月初,是白云支行划拨白云区城乡居民养老金的时间,但静态管理下,全行网点暂停营业,原本正常的业务处理变得困难。  

  “我们要全力保障老人们按时收到养老金,让他们在疫情中安心。”9月6日,白云支行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逐级上报,为工作人员申请防疫通行证,全力保障白云区城乡居民养老金按时划拨。

  “我住白云区,我可以”“我也住白云”很短时间内,居住在白云区的王安菊、侯玉婷、胡艳红、何泽昕四名员工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参与到本次特殊的账务处理中。

  四人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积极与白云区财政局及总行授权中心沟通,取得疫情防控通行证后,立即与相关人员一同上门收集资料,经过仔细核对与确认,一行人便赶往网点办理业务。  

  因人员有限,小组必须前往机关财务部将其中一名员工的归属更换到艳山红支行后,才能前往该支行进行账务处理。几经波折,当天下午5点28分,小组工作人员最终顺利将两笔共计250万元的9月城乡居民养老金划拨到位。

  顺利完成任务后,大家紧张的心情才放松下来,脸上露出笑容,“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为保障民生出一份力,感到很荣幸。”财务人员侯玉婷说道。

  朴实的语言,踏实的行事,贵阳农商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为民为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初心。

    “绿色通道” 高效放款

  9月8日一大早,乌当区贵州正华坤养殖有限公司养牛场,合伙人赵灵看着牛认真吃着草料,再看着仓库里堆得满满的饲料,心情特别舒畅。  

  “疫情当前,饲料撑不了几天,我们急得团团转,是贵阳农商银行帮我们解决了牛饲料资金问题,400多头牛一个月的口粮不愁了!” 赵灵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养牛场的饲料只能撑几天,417头牛只面临断粮的难题,若不及时购入饲料,不仅会影响牛只生长,还会导致疫情期间全市肉牛供给不足。

  9月6日下午6点30分左右,心急如焚的赵灵联系乌当支行业务部,客户经理知晓后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乌当支行党委班子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特事特办”,为该农户开启“绿色通道”。在总行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客户经理以最快速度完成贷款审批与放款流程,从申请到放款,仅用不到2个小时就实现了20万元贷款资金的就位。6日晚上8点10分,养殖户收到了贷款到账的信息。

  

  “这笔贷款真是雪中送炭,谢谢你们。”赵灵在电话里这样说道。

  9月8日,50吨牛饲料顺利运抵养殖场,赵灵悬着的心彻底放了下来。

  高效的贷款办理手续、及时到账的资金支持,成功帮助养殖户一解燃眉之急,顺利保障牛场饲料供应不中断,在全民齐心抗疫的关键时刻,为保障民生贡献了贵阳农商力量。

  零接触服务 保持续运转

  “ATM运行正常,花溪支行营业部不存在缺钞情况”“ATM运行正常,龙王支行不存在缺钞情况”这是本轮疫情以来,花溪支行营运管理群中每天定时定点上报的两条信息。  

  出行按下“暂停键”,金融服务“不打烊”。9月2日以来,按照贵阳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花溪支行辖内网点全部暂停营业,ATM自助设备就成了为老百姓提供现金服务的唯一渠道。期间,为了保障客户的现金用款需求,花溪支行文艺情、王小娅两名青年员工主动请缨,每天到营业网点做好自助服务区维护、ATM机巡查,及时跟进自助设备用钞情况。

  每天,在自助服务区,两人身穿防护服,带着消杀设备,对自助服务区厅堂和ATM机具设备进行清洁,确保全面消杀,不留死角,保证客户健康安全。同时加强自助服务区的远程监控和现场巡查,防范不法行为,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为客户创造了安全放心的存取款环境,切实做到防控疫情与保障金融服务两不误。

  与此同时,花溪支行还积极做好线上服务,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暖心服务。

  “周经理,我想买点理财,要到网点办理业务,网上操作我不会。”9月7日一大早,花溪支行大堂经理周金金就接到了客户的来电,该客户年纪较大,不熟悉线上操作,但因疫情防控无法前往网点,便向之前帮助她办理过业务的周金金咨询。了解客户需求后,周金金耐心地向客户解释线上操作的便捷性,并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一步步指导客户完成线上理财产品的购买。

  本轮疫情以来,花溪支行员工每天都在客户服务群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并协助有业务办理需求的客户下载手机银行客户端,告知具体业务的办理流程,切实做到金融服务“不打烊”、在线服务“不间断”。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