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核酸检测进企业 防疫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9-09 13:05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距离”“请其他企业的职工有序进场”“不会打开健康码的,可以请志愿者帮帮忙”……9月5日,在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门口的核酸采样点,贵阳高新区党员干部职工与企业志愿者通力配合,待检员工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排队等候,医务人员快速有序为职工进行信息登记和核酸采集。

  “我们2号晚上就接到了高新区的紧急通知,连夜开始准备,凌晨5点半就搭建好了核酸采集点。”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俊伟说,今年初,高新区指定该公司作为核酸采样点位之一,成立应急小组,并组织三次应急演练,给企业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因此,面对这次疫情,企业从容不迫。

  9月2日以来,贵阳高新区针对辖区企业多、生产压力大的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园区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9月5日下午1点,在贵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厂区,医务人员正在为排队的工人进行核酸采样。为什么选这个时间?贵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项目管理处处长罗风顺说:“企业与居民区采样有很大区别,居民可以在家等通知,但我们不能耽误企业的生产时间。弗迪电池是两班倒,所以我们抓紧中午的时间,请医务人员来快速采样。我们开了很多卡点,一小时能完成550人左右的采样。”

  “中午吃完饭出来刚好就采了,前后不过几分钟,真的很方便。”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把核酸采样点设置在企业,医护人员上门服务,不仅可以方便企业员工就近、快速完成检测,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也可以避免员工进出厂区造成交叉感染。

  截至9月5日,贵阳高新区已为振华新材料、黎阳天翔、中航发黎阳等46家规上工业企业提供“核酸检测进企业”服务,让企业员工就近完成核酸采样。

  在组织医务人员上门为企业员工开展核酸检测的同时,贵阳高新区还召开抗疫情保生产工作推进会,积极对接企业,了解他们生产的困难并帮助解决。

  得知弗迪电池运输原材料的车辆进不来影响生产,贵阳高新区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多方协调车辆为企业运送原材料。

  企业反映缺少生活物资,高新区立即成立物资保障组,对接餐饮企业,增加团餐配送量,确保没有食堂供应的企业人员生活能得到保障。

  ……

  面对疫情,高新区全力为企业想办法、找对策、解难题。“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更是城市发展的原动力。我们将继续下沉企业,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贵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集中力量助力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易颖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