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教师助力核酸检测 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9-07 12:15   来源:云岩频道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9月3日,云岩区启动第1轮区域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闻令而动,百余名教师主动出击,冲在了抗疫一线。

  测体温、秩序维护、排队引导……在渔安新城E组团第四采集点,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教师陆燕青在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指导老弱病残进行核酸检测,及时耐心地解答群众疑问。“今天凌晨4点半,我接到学校的通知后,迅速收拾东西从观山湖区赶到了未来方舟,到渔安街道办事处报到。”陆燕青说,按照街道的安排,他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引导做核酸检测的群众。

  “在哪里,需要什么?”“好的,我们马上送过去。”一天的时间,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教师伍燕基本都是在车上和路上度过的。她是一名党员,也是此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队的一员。她的工作就是带着饮用水、食物包、防护服、口罩,奔赴在各个核酸检测采集点之间。

  开展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以便对其进行隔离、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最重要手段之一。闻“疫”而动,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不止陆燕青和伍燕,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的百余名老师都在行动。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汪李莉说,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积极响应,组织百余名教师参与此次云岩区核酸检测工作。其中,80名老师深入核酸检测一线66个采集点,协助采集点工作人员开展现场维护等工作,另外20余名老师负责后勤保障、物资运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