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燕楼产业园区:严格闭环管理 抗疫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9-07 09:58   来源:花溪频道  

  连日来,城市虽然按下“暂停键”,但在花溪区燕楼产业园区,不少工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工厂员工推动项目生产有序进行。

  “我们工厂员工现在都在厂里住、厂里吃、厂里生产,大家在严格遵守疫情管控要求的前提下,跟平时一样作业,目前三条生产线都是运行状态,虽然人手少了些,但是生产都没有停工。”花溪达沃斯光电基地项目厂长潘新利说。

  目前,花溪区燕楼产业园区按照统一部署,认真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两不误。园区办每日都会到各个企业、项目施工现场去走访,了解企业生产遇到的困难,并督导每个厂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闭环管理,实名制考勤,对全体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定期消杀环境,做到“人、物、环境”同检同防,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同时,指导园区企业有序进行生产。

  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是今年的重点工程项目。“整个施工场所都是封闭管理,一共有300多名工人在现场作业,主要负责项目主体结构、围墙等工作。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大家加紧施工,一些作业面从早上6点持续到晚上8点,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尽全力如期完工。”该项目生产总监冉敏说。

  疫情发生后,中建科技花溪PC工厂的工人分为三支队伍,一支志愿队伍支持花溪大学城方舱隔离检测点,另外两支队伍则留守园区,一支在燕楼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地就近开展施工工作,另一支在花溪PC工厂内进行预制构件生产。

  “厂区分为生活区、施工区和办公区,每个区域都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在厂里有50多名员工,大家一方面协助园区做好核酸检测点志愿工作,另一方面抓紧生产。”中建科技花溪PC工厂副厂长王国群说。

  因为疫情,目前中建科技花溪PC工厂正在积极和相关方协调。“因为工厂内人手有限,所以生产速度赶不上之前,跟对方协调后,大家都非常理解,没有影响接下来的合作。”王国群说。

  胡流冰川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