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严查哄抬物价行为

发布时间:2022-09-06 10:21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3日,记者从观山湖区获悉,该区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辖区米面、粮油、蔬菜、肉蛋等各类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同时,通过严查市场哄抬物价行为,全力做好辖区保价稳供工作。

  观山湖区商务与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观山湖区各大超市生活必需品的备货量共500余吨,货源充足,能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价稳供工作,观山湖区为辖区保供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为辖区内有需求的批发市场、配送中心、商超门店、社区便利店等企业员工发放有效通行证件,保障保供人员能够安全到岗。

  为了维持市场稳定,规范防疫物资和民生商品价格,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价格检查专项行动,严查哄抬物价行为。9月3日,通过约谈、张贴告诫函、公布举报电话、成立巡查组巡查等方式,对辖区各类生鲜超市物价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4家超市便利店销售蔬菜涉嫌哄抬价格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帅弋)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