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投资集团与中国电建集团旗下两家企业签订热电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8-31 16:01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8月31日上午,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与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热电联产项目合作协议,三方将以热电项目合作为契机,发挥各自企业优势,精诚合作,共赢发展。

  当前,贵阳贵安正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战略,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工程,持续抓工业目标、工业要素、工业项目、工业企业、工业产业、工业园区,发展壮大“1+7+1”重点产业,以工业大突破夯实“强省会”产业基础。

  近年来,市工商投资集团始终坚持以“强省会”行动为引领,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工程,围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以工业要素保障、存量土地开发、资产转型发展为驱动的“一核三驱”发展战略,在持续深化改革中不断盘活存量、发掘增量、提升质量,全力以赴为贵阳“工业强市”作出新贡献。

  本次合作的热电联产项目作为工业要素保障性项目,预计投资20亿元,年产蒸汽500万吨,可为工业园区的锂电池产业、化工产业等企业提供蒸汽要素需求保障,在满足园区企业热负荷需求的基础上,可将生产的电力送入贵阳电网进行消纳,为贵阳贵安夯实工业发展的能源基础,助推新型工业化发展。

  市工商投资集团作为贵阳市一家以工业命名的市属国有企业,理应在工业强市中勇担国企重任。市工商投资集团积极谋划投资建设热电联产项目,拟将热电联产项目打造成为集团四个一批“择优投资一批”的标杆项目,为市工商投资集团聚焦工业主责筑牢“压舱石”,为贵阳市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打好“主动仗”。

  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发展历史悠久,在工业要素保障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实力。接下来,合作各方将发挥各自所长,高标准高质量共同推进热电项目的合作。

  据悉,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具有国家勘察综合类甲级、电力行业设计甲级、工程咨询资信甲级、电力工程监理甲级等二十余项资质证书,主要从事能源规划、电力规划、大中型火电、水电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等业务。重庆电建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等20多项资质,主要从事“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三大领域业务,具有集投融资、设计咨询、设备采购、工程施工、运维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能力,能以EPC、F+EPC、TOD等模式承建工程项目,其承建的70余项工程先后荣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等省部级及以上奖项。

  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