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牛产业专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30 10:37   来源:贵州日报  

为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8月22日,安顺市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牛产业专班开班。

此次培训围绕贵州省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乡村社会事业建设,结合安顺11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培育返乡入乡创新创业者75人,分3班开设课程,每班25人。其中,乡村治理班25名、乡村社会实践班25名、牛产业专班25名。每个班理论授课8天,外出实训7天共计15天。

本次培训班首次开班为牛产业专班,重点安排了肉牛生产技术、防疫技术等培训课程。授课老师结合自身体会及多年从业经验,用丰富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进行详细讲解,并在课后交流、耐心解答养殖大户及学员提出的问题。

通过培训,帮助学员进一步提升养殖技术、农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农民需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将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发展好牛养殖产业。

(记者 姜雨熙)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