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 “三化”引领 新城崛起

发布时间:2022-08-24 14:25   来源:贵阳日报  

  贵安生态新城。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一角。

  贵安超级计算中心。

  位于贵安新区的中粮可口可乐贵州厂区一角。

  苹果(贵安)数据中心。

  贵安万亩樱花绽放,游客纷至沓来。

  绿意盎然的月亮湖公园。

  俯瞰贵安新区,一派欣欣向荣之景。一座座标准厂房鳞次栉比地排列着、建设中的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正节节拔高、主体完工的建筑直指云端……

  “新区的规划和建设,一定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不能降格以求。项目要科学论证,经得起历史检验。”七年时间过去,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6月17日视察贵安新区时的重要指示,仍在贵安人耳畔回响。

  牢记嘱托,实干笃行。七年来,贵安新区踔厉奋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苦干实干,阔步前行:三大通信运营商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基地率先布局贵安;腾讯七星数据中心、华为云数据中心、苹果iCloud数据中心等“巨头”相继落户;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创下发展新速度;宁德时代电池、中科电气、比亚迪动力电池、中粮可口可乐、恒力(贵阳)产业园等产业“动能”澎湃;贵安高铁站、贵阳市域环城快铁、轨道交通S1线、贵安大道等构建起贵阳贵安“半小时通勤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安医院、月亮湖公园、星月湖公园等民生工程让群众的生活更加便捷,贵安环境更美……

  鲲鹏展翅,扶摇直上。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贵安新区构建起产业发展、民生建设的“四梁八柱”,正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两主两特”、筑好发展基石,奋力谱写“强省会”新篇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文 石照昌/图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