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游热门目的地”避暑榜单 贵阳第一

发布时间:2022-08-23 15:14   来源:贵阳日报  

  8月19日,同程旅行联合人民文旅发布夏季旅游热力图,在其中的“夏季旅游热门目的地”避暑top10榜单中,贵阳位居第一。

  热力图基于同程旅行旅游大数据,盘点了2022年5月至7月国内旅游市场趋势,为旅游行业消费、投资、管理决策提供数据参考。今年夏季,旅游热度最高的十个城市为深圳、广州、长沙、成都、重庆、西安、东莞、贵阳、杭州、南宁,贵阳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成为游客避暑纳凉的最佳选择而入围。数据显示,贵阳在“夏季旅游热度”指数中位居全国第八,在“夏季旅游交易”指数中位居全国第六。

  今年夏季,国内多地持续高温,避暑成为人们最关注的出行选择。从全国范围来看,北方和西南地区气候凉爽的目的地最受用户关注。其中,贵阳避暑旅游热度最高,在传统避暑旅游的基础上,贵阳的景区、酒店等推出露营、滑翔伞、农耕体验等内容丰富的旅游项目,将传统观光游逐步转变为深度体验游,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贵阳贵安今夏还突出年轻化新玩法,创新推出露营、徒步登山、追风骑行、潮流轻户外、亲子遛娃、城市漫游、精品民宿“7大主题玩法”,广受市民和游客好评。

  由于白天气温偏高,周边和短途游游客更多选择夜晚出行,助推夏季夜间旅游热度快速上升。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今年夏季夜游相关旅游搜索热度上涨45%。青岩古镇推出的“大明志·彩”夜游项目、天河潭旅游度假区开展的“奇幻黔城·流光溢彩夜天河”系列主题活动等持续掀起夜游高潮,让游客在贵阳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能“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