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路街道—— 开展未成年人 “垃圾分类我先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15:20   来源:贵阳日报  

  7月21日至8月11日,乌当区新创路街道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系列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培养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

  据悉,“垃圾分类我先行”系列活动共有六个子活动。在“垃圾分分类·地球不受罪”主题活动中,向未成年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未成年人垃圾分类意识;在“心灵手巧的艺术家”活动中,引导未成年人将身边的废弃物进行回收利用,让未成年人感受“变废为宝”的乐趣;指导和帮助未成年人完成可回收物的“再生产”过程;引导、帮助未成年人进行纸袋改造手工活动,强化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环保知识竞赛,在竞赛过程中对环保知识进行补充;开展“文明城市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带领未成年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通过寻找社区污染点、消除白色垃圾、美化生活环境,营造“保护环境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系列活动,丰富了未成年人的视野,培养了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实践能力,让未成年人更加深入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宣传员、践行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