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筑巢引凤聚英才 固巢留凤焕活力

发布时间:2022-08-15 14:43   来源:天眼新闻  

筑巢引凤,固巢留凤,在贵阳经开区,一场以“人才+项目”“人才+产业”为主的“双向奔赴”已然开启。今年以来,贵阳经开区以“两主一特”产业为着力点,不断完善人才服务和激励政策,引导更多的人才在发展的征程上“追梦”“筑梦”“圆梦”。

“这么多年给我的感受是开发区在服务细节上能够充分尊重人才的需求和意愿。”谈及贵阳的发展前景和人才招引力度,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运营总监李洪达表示,厚植人才干事创业沃土、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贵阳经开区在人才住房补贴、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都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为企业招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更为有效的助力。

招引人才靠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留住人才靠温暖的人才生态。今年以来,贵阳经开区坚持把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关键一招”,聚焦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人才向重点产业集聚,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让人才资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增质。

体制新,人才聚;机制顺,活力增。今年上半年,贵阳经开区推荐9人进入市人社部门专家库,17人申报贵州省首批省管专家,32名人才成功申领贵阳市人才服务绿卡,1人获评贵州省第六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百”层次人才,3人获评“千”层次人才。

一系列举措的实施,正催生出人才价值得到体现、能力得到发挥、活力得到释放的可喜局面——今年,贵阳经开区新增城市常住人口6183人、征集就业岗位8373个、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2802人、新增制造业产业人才1416人、新增大数据人才525人、建成投用122套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贵阳经开区人才总量达6.79万人,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领军人才30余人,市级以上产业人才60余人。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强引擎’,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贵阳经开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明铭表示,经开区将积极探索更灵活、更高效、更有吸引力的引才机制,用最好的服务集聚人才、最优的环境吸引人才、最大的诚意留住人才。

  编辑:吴艺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