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推动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齐心协力为新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2022-08-14 19:1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8月14日,省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安新区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用足、用活“贵安八条”等政策支持,推动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为新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晓滨,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唐兴伦、熊国玺、毛胤强、刘岚、梁显泉参加。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胡忠雄指出,做好贵安新区的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既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一核三中心”城市空间格局的现实需要。贵阳贵安相关区县和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区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整合资源力量,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短板,更好满足群众工作生活和城市发展需要。

胡忠雄强调,做好贵安新区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推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必答题”。要抓规划引领,立足人口规模,明确规划定位,优化空间布局,突出特色重点,确保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好贵安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和卫生健康发展专项规划。要抓体制机制理顺,按照“市级管发展、花溪清镇管运行、新区管保障”的思路,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晰任务清单,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抓优质资源示范引领,切实解决现有学校和医院发展问题,招引更多优质教育医疗资源落地,建设高质量的管理人才队伍,以优质资源示范带动新区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重点难点突破,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安全管理,激发雇员制活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做好要素服务保障,举一反三、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抓共商共建共享,充分整合各类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健全完善教育体系,加快构建分级诊疗体系,实现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更加优质均衡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花溪区、清镇市,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和企业负责人,部分教育和医疗卫生系统代表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文 郑宇潇/图

  编辑:邓希容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