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贵州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交易会在贵阳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14 08:59   来源:贵州日报  

  8月13日,2022中国贵州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2022贵州能博会”)在贵阳开幕。来自煤炭、电力、新能源等行业的1562家企业参会,展示高端装备智能化新技术、新成果,共同交流探讨前沿资讯、分享宝贵经验,助力能源数字化转型,赋能能源产业升级,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WX20220813-161748.png

  此次2022贵州能博会以“绿色低碳·碳中和 创新引领·赢未来”为主题,将历时3天,在8月13日至15日期间,将举行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能源装备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论坛、采购交易、招商引资推介和重大项目签约等多场平行会议及论坛。

WX20220813-161757.png

  同时,中国移动、三一重装、徐工集团、贵州普沃夫、贵州誉创、贵州豫能、石家庄煤机、贵州中能碳汇能源、贵州省科学院电子工业研究所等能源企业,带来5G智慧矿山、智能矿山整体架构、能源绿色转型、电力物联网、新型高效能量转换与储存技术、煤化装备智造与再制造、无人值守、煤炭采掘和能源工业、云智能设备诊断管理系统、智慧电网、数字能源、智能3D打印整体铸造设备、矿山智能导航系统、矿山辅运智能管理系统等数千种智能化或高端制造设备及系统,展示了我国能源企业在装备、技术、软件等领域的优秀成果,不断助力着煤炭行业转型升级,推动着能源革命纵深发展,为煤炭及能源上下游产业链寻求突破的企业提供了诸多选择。

WX20220813-161704.png

  展会现场,三一重装、中煤科工、中信开诚智能、山东矿机、郑煤机、嘉轩智能、北京龙软、天地玛珂等企业展台前,人潮涌动,洽谈火热,现场举办多场项目签约仪式。

  作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专业度高的能源行业盛会,2022贵州能博会成为煤炭企业、电力企业、新能源企业、工业园区、装备制造园区、行业企业,了解能源行业前沿信息、开展项目合作、获取智慧综合能源服务的首选平台。

  此次2022贵州能博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贵州省能源局、贵州省贸促会(省博览事务局)指导,由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贵州省煤炭工业协会、贵州省电力行业协会、贵州省煤炭学会主办。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玲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