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安危勇救落水儿童!记“贵州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杨明刚

发布时间:2022-08-13 08:5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8月12日,花溪区平桥街道办事处城管部工作人员杨明刚在辖区内开展河道巡查等工作。沿途,许多群众热情地和他打招呼。

杨明刚之所以受当地居民群众尊敬,还得从去年发生的一件事说起。

2021年7月9日,杨明刚在辖区内的腾龙湾小区及周边河道开展环境卫生巡查时,发现有个小孩在水里挣扎,眼看着被河水冲向下游。

没有丝毫犹豫,杨明刚纵身跳进河里,径直游向落水儿童,将小孩救上岸。

“上岸以后,我先给小孩进行初步检查,周围群众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杨明刚说。随后,闻讯的落水儿童父母和急救车先后赶来,看到孩子被送去医院救治,他才放心离开。

杨明刚见义勇为的事迹很快传开了,每当外出巡查工作时,群众总会热情地向他打招呼。

后来,落水儿童父母还专程来到杨明刚的工作单位,为其送上了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几个大字的锦旗。

“我相信,换作任何一个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毫不犹豫地跳下河救人,我只是做了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杨明刚说。

如今,杨明刚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展现“85后”的担当作为。

“我会用百分百的热情,践行为群众服务的职责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杨明刚说。

今年1月,杨明刚入选“贵州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子月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