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风采】贵阳代表团金牌数破百

发布时间:2022-08-13 08:4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8月12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比赛进入第23个比赛日,运动员在田径、网球、高尔夫球、射击、击剑等项目中开展角逐。当天,贵阳代表团运动健儿奋勇拼搏,共夺得15枚金牌。截至目前,贵阳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已获得109枚金牌。

在当天进行的攀岩项目比赛中,15岁的贵阳小将万大卫成为焦点,连夺攀岩项目男子甲组攀石赛、男子甲组难度赛、男子甲组全能三枚金牌。在攀石决赛中,选手需要在4分钟内尝试4条线路。万大卫在1、2线路中夺得奖励点,一次成功攀登3、4线路。最终勇夺金牌,这也是贵阳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收获的第100枚金牌。

在田径项目比赛中,贵阳代表队的运动健儿夺得7枚金牌。李玮齐以55秒92的成绩夺得男子甲组400米栏金牌;涂宇以44分31秒34的成绩夺得男子甲组10000米竞走金牌;涂宇、谢光涛、陈韫涵以139分46秒41的总成绩夺得男子甲组10000米竞走团体金牌;刘济菘以4分02秒48的成绩夺得男子甲组1500米金牌;刘济菘、赵强、谢光超以12分19秒32的总成绩夺得男子甲组1500米团体金牌;但光佳以52分48秒19的成绩夺得女子甲组10000米金牌;魏宇嘉、胡珂铭、熊胤奇、王庭宇以42秒88的总成绩夺得男子乙组4×100米金牌。

李玮齐在男子甲组400米栏比赛中。

在击剑项目比赛中,贵阳代表队获得1金2银1铜。张承智、杨屹灏夺得男子重剑个人金银牌;龙施雨夺得女子重剑个人银牌;杨佳霖夺得男子甲组佩剑个人铜牌。

 张承智(右)在男子重剑个人比赛中。  

在射击项目比赛中,贵阳选手翁潇毅获男子甲组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冠军;李燕琴、刘佳慧、张译心获女子甲组50米3种姿势团体冠军。在高尔夫球项目比赛中,金青宁获得女子组冠军。在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比赛中,陈尚昆获得男子乙组身体素质冠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董容语/文 郑宇潇/图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