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清溪街道开展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09:56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培育文明新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日前,清溪街道多措并举开展了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宣传活动。

  据介绍,自高考结束后,清溪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都走街串巷,登门入户派发树文明新风倡议书,倡导干部和群众抵制“升学宴”的同时,还走访辖区每一个酒店、饭店,派发《倡议书》与酒店饭店签订《不承接违规酒席承诺书》。

  为严防“灯下黑”,清溪街道专门统计了全体干部职工家中是否有参加中高考的学生,并专门对其开展个人约谈、签承诺书,坚决向升学宴、谢师宴、状元酒说“不”,切实减轻群众人情负担,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宋长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