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开展“七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倡导婚嫁新风尚 传承文明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2-08-05 11:26   来源:贵阳日报  

  参加“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居民共同切蛋糕。

  本报讯 8月3日,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云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中,文明实践志愿者以讲故事的形式介绍了“七夕”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居民用快板说唱的方式积极倡导良好的婚姻观、消费观、价值观,做“婚事新办”的践行者和先行者,唱响婚嫁新风的主旋律。随后举行的游戏环节中,“默契大考验”“甜蜜答案”等互动游戏,让参与活动的居民热情高涨,一对金婚夫妻还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多年来风雨同舟、相知相爱的甜蜜故事,共同分享彼此的爱情点滴,回顾幸福历程。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夫妻代表共同切蛋糕,分享这份喜悦。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引导辖区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带动更多居民传承好家风,为共建共享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

  (张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