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花梨镇:出重拳整治 展现集镇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2-08-04 15:12   来源:开阳频道  

  8月2日,开阳县花梨镇开展街道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街面卫生、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扮靓集镇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整治行动以后的花梨集镇

  工作组每到一户,干部职工耐心地做好宣传打招呼、解释工作。对于集镇主干道沿线占道经营、乱贴野广告、占道停车、乱停乱摆行为要求立即整改。清理街边卫生死角的垃圾、破损野广告等,大力推进集镇综合整治,提升集镇整体形象。该镇以农村“五治”为抓手,改善群众宜居环境,改善社会风气,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占道经营者做好规劝工作

  与此同时,针对集镇治理中出现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为“根治”病根,该镇除开展街道专项整治行动外,通过建立集镇路段包保责任制,将集镇路段卫生监督和治理工作明确到镇各部门,由镇部门加强对包保路段商户及群众的监督指导,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浓厚氛围。

清理破损野广告

  “今后将持续发力,不断加强集镇管理,使集镇建设逐步步入规范化、有序化轨道,切实树立‘集镇是我家,共建共享靠大家’的理念,引导和教育集镇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维持集镇整洁有序的常态、长效成果。”开阳县花梨镇分管负责人说道。

  (图/文:黄陆兰)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