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扎实推进农村“五治” 加快农业产业发展 不断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发布时间:2022-08-04 11:52   来源:开阳频道  

  8月2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到禾丰乡、米坪乡、冯三镇调研农村“五治”、产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等工作推进情况。

  县委副书记周鹏参加。

图片

  农村“五治”各项工作推进得如何?群众对农村“五治”的成效是否满意?王启云十分关心。

图片

  “老人家,家里的厕所改造了吗?现在房子改造以后感觉怎么样?满意吗?”在米坪乡新南村旧南组、冯三镇堕秧村枇杷树组,王启云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走进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农村“五治”各项具体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

  王启云指出,农村“五治”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性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农村“五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精准分类施策,继续扎实推进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五治”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农村“五治”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图片

  在米坪乡黄桃种植基地、冯三镇毛坪村农友集团、辉黔村葡萄基地及双山村水稻示范田,详细了解了各种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后,王启云强调,现代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繁荣农村经济、带动群众致富的重要举措。要围绕市场需求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打造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以点带面实现标准化、规模化、科学化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科技兴农、服务助农,切实强化技术指导,优化服务措施,不断提供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图片

  当天,王启云还到禾丰乡田冲村调研了黔农智慧乡村数字服务平台推广使用情况。他强调,开阳县是全省黔农智慧乡村数字服务平台的第一个推广应用试点县,涉农部门要不断强化联动配合,不断整合资源,拓展平台信息交流功能,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平台使用推广培训工作,通过平台深入联系群众,确保使用成效,进一步探索乡村振兴信息化数字化,让黔农智慧乡村数字服务平台真正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帮手”。

  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及禾丰乡、米坪乡、冯三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丹丽 潘清欢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