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供电局多举措“迎峰度夏”保供电

发布时间:2022-08-03 10:10   来源:贵安频道  

  电力人员在220千伏林卡变电站进行巡视测温。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南方电网贵安供电局以优化电网运行管理、严抓设备精益运维、加强设备增容改造为抓手,“迎峰度夏”保供电。

  优化电网运行管理,保障电力平衡有序。自6月25日“迎峰度夏”保供电战斗全面打响以来,贵安供电局生产技术、电力调度、安全监管等部门紧拧保安全、保供应的“发条”,按照“一站一方案”策略加强35千伏、110千伏、220千伏变电站重点设备的维护管理和运行值守。同时,深入推进管理零失误、行为零违章、设备零缺陷、安全零事故“四零”管理,提高设备巡视检查频率;定期对站内主变压器、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自动化保护设备等重要变电设施开展特巡特检,及时将各种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护航各大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严抓设备精益运维,筑牢电网安全屏障。贵安供电局全面加强输变电设备夜间红外热成像巡视检查工作,每周对110千伏、220千伏变电设备普测一次,对重要负荷和异常设备则缩短测试检查周期,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同时,依托生产指挥中心数字化平台,实时掌握10千伏、35千伏、110千伏线路杆塔瓷瓶、引流线、导线、架空地线等部件的健康状况,精准把脉线路缺陷与故障,提高输配电设备的运行可靠性。加强专变客户的用能管理,对大客户用电设备开展全面检查,配合客户对其自有设备进行预试、定检和清扫,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持续稳定运行。

  加强设备增容改造,提升网区供电能力。针对贵安新区部分行政村的乡村振兴工程和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的用电需要,贵安供电局合理安排专项资金,有序对几个电量增长迅猛村寨的线路实施绝缘化增容改造;对10千伏配电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把变压器更换为低损耗、高性能新型变压器;对5900余户村民的下户线、电能表进行升级改造。

  (刘高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