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新天光电光学测量工业设计中心通过省级认定

发布时间:2022-08-03 09:41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贵阳新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天光电光学测量工业设计中心通过省级认定,名列其中。

  贵阳新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由生产制造型向服务制造型转型的发展思路,面向市场,整合资源构建了光学测量工业设计中心。该设计中心将技术创新、商业活动及客户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综合运用技术成果和工学、美学、心理学、经济学等知识,对测量产品的功能、结构、形态及包装等进行整合优化,并针对客户的测量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并实现,以形成更好的新产品、新的服务系统,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品牌价值。

  近年来,该设计中心经过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建设实践,在面向省内外装备制造、新兴产业、国家质量基础的建设等领域开展工业设计服务,在新品开发、成果转化、社会化服务、知识产权、国家标准建立、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根据《贵州省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要求,经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达到了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标准。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要求,获得认定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要充分发挥带动作用,积极承担工业设计项目,为企业产品技术升级提供重要支撑。各地工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指导服务,支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组织一次复核,不断提高全省设计与制造融合发展水平。

  接下来,贵阳新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强工业设计中心的建设,致力于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努力建成一流的工业设计中心,用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成果和一流的人才服务,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钱凯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