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东湖小学家访出实效 架起教师与家长“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8-01 15:30   来源:开阳频道  

  暑假以来,开阳县东湖小学教师利用假期休息时间,深入各社区开展“走出家校情 访出真实效”大走访活动,架起教师与家长“连心桥”。

老师向孩子讲解作业

  活动中,该校57名教师走进孩子家里,对孩子的假期阅读、作业完成情况进行了解,对孩子在家的卫生、生活情况进行教育,提醒监护人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等。同时,有10余位班主任,根据学生叛逆、调皮现象,指导家长要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管理孩子;教务、思政处老师向家长宣传学生资助、控辍保学、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家长假期要注意孩子的防溺水、防水、防电、防地质灾害等安全教育。老师们每走进一家,都耐心与家长交流,沟通思想情感。

老师向家长宣传安全

  据悉,该校老师利用10余天时间,共走访了800余学生家长,向家长发放《假期安全告知书》3000余份,确保学生能渡过快乐和谐的假期。

  (图\文 潘银璋)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