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虎主持召开全面排查冒用死亡人员参保信息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工作推进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10:34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为加快全面排查冒用死亡人员参保信息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工作进度,7月27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虎在市医保结算中心主持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再安排再部署全面排查冒用死亡人员参保信息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工作。

  会上,市医保结算中心主任谢超凡围绕虚构死亡人员就诊信息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死亡人员在医保系统中信息更新不及时、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死亡后仍向其个人账户划拨基金等问题展开排查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周虎强调,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医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此次排查工作,严格依规依法办事,按规定程序处理;要做好分工,各司其职,责任到人,对排查工作负责;要认真剖析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的原因,查找管理漏洞,重点加强对冒用“四类”特殊人员死亡信息就医行为的排查。同时,进一步规范完善管理制度,形成风险防范和基金监管的长效机制,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