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综合整治 优化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29 15:32   来源:开阳频道  

  日前笔者从开阳县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持续整治出租计价设备、加大处罚力度等,规范出租车营运行为,优化服务环境。

对出租车现场执法

  抓主体责任落实。对辖区出租车进行梳理排查确保计价器可用,目前全县3家出租车公司共654辆出租车,除部分因设备故障正在维修外,其余计价器均完好打表计价。着力抓好出租车运营企业负责人逐项落实出租车经营服务行为,对不规范服务行为进行告诫约谈,督促经营公司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

  抓宣传教育培训。依托“报、网、微、端、屏”等媒体载体,在“爽爽贵阳硒养开阳”设置专栏,对出租车不打表等违规行为进行持续曝光,曝光查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坚持查处一批、曝光一批、警示一片,形成震慑。同时,组织全体出租驾驶人员进行培训教育,发放了《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人人有责致全县出租车驾驶员朋友们的一封信》,提升驾驶人员服务意识。

组织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学习培训

  抓严格执法处罚。安排专人及时核查处理回复投诉事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交通执法人员通过在快铁站、客车站附近设点执法,在城区主干道开展巡查执法相结合方式强化执法,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立案查处出租车服务不规范行为23起,行政警告、停班学习和参与文明引导共计114起。

  下一步,开阳县交通运输局将结合行业管理实际,持续开展出租车服务质量提升整治,擦亮出租车服务“城市名片”,为广大市民和旅客朋友提供安全、舒心、舒适的城市交通出行环境。

  (图\文 吴航)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