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税务局“三举措”做好上市企业个性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28 10:46   来源:活力经开  

  今年以来,贵阳经开区税务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运用“三举措”为上市企业开展个性化服务。

图片

  “一户一策”精准开展政策服务。针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的特点,详细梳理了企业在高新技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方面的相关税收政策解读辅导,为重点项目纳税人提供优先受理,优先办结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办理申报、缴税、领票等涉税事项。并从定制税收政策培训、快速响应涉税诉求、加强税企交流等方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主动服务”有效防范涉税风险。贵阳经开区税务局成立以青年税干为主体的“税务管家”团队,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会等方式及时跟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主动问需问计梳理企业最关心的涉税问题,形成典型问题清单,编写发放宣传资料。截至目前,已组织专题培训2次、座谈会2次、走访企业4次。

  “办税阵地”助企上市按下快捷键。为帮助拟上市的企业解决涉税难题,贵阳经开区税务局以区局特色服务厅为定点绿色办税阵地,由各业务带头人组成专业团队,为企业提供全税种、全流程、全方位的涉税服务。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