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党建工作推进会盘点成绩 打造“模范机关”激发活力

发布时间:2022-07-25 11:00   来源:观山湖频道  

  7月21日,笔者从观山湖区直机关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区直机关工委通过“一二三四五”工作举措全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成立了“观山湖区外卖配送行业党委”,规范了“观山湖区道路运输行业党委”,让更多行业有了党建引领;同时还将“双报到”工作与“一圈两场三改”、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农村“五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办理好事实事2000余件,参与党员人数达2000人。

图片

  在开展支部大走访活动中,区直机关工委走访24个区直机关党组织,共计座谈交流24次,发现共性问题2个,个性问题5个,收集到意见建议8条,广泛收集意见,精准对接问题、解决难题;在发动基层党组织积极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工作中,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通过重走长征路、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党的知识竞答及新党员集中宣誓等形式,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得到来自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参与,参与党员共367人。

图片

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现场(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下一步,区直机关工委将在机关党建工作中以支部“大走访”活动为载体,深入基层党组织帮助理思路、出主意、想办法,创建一批“讲政治、守纪律、勇担当、重效率”的模范机关,并按照“六强”标准,力争在今年培育2个以上看得着、叫得响、能学习、可复制的机关党建示范点。

图片

与会人员到区税务局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同时,区直机关工委计划在今年底开展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在机关党员队伍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干事创业激情。

图片

  作者:赵雪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