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紧盯关键点位 加快工作进度 持续改善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22-07-22 15:55   来源:开阳频道  

  7月20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调研全县水环境治理工作。

图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小明,副县长黄启兆,县政协副主席、县水务局局长简霞参加。

图片

  调研中,王启云先后到县第二幼儿园、易安小区、大坪子小区、南门外泵站、校场坝、久铜路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点位水环境治理情况及治理项目工程进度情况,并就相关工作的推进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王启云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水环境治理工作更关乎发展大局、民生民心,不容任何松懈。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水环境治理对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攻坚力度,坚定不移紧盯关键点位、加快项目进度,不折不扣将水环境治理相关工作落实好,着力构建和谐共生的水生态,不断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待。

图片

  王启云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统筹推进,加强联动配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眼前与长远相结合,科学研究治理措施,推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优化工作流程,紧扣时间节点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早完工,切实提升治理效能,加快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强化水质跟踪监测,精准科学分析水质波动情况,加强综合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县委办、县住建局、市生态局开阳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云开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谢丹丽 黎磊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