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进行时!云岩区市政奋战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2022-07-21 11:32   来源:云岩频道  

  7月19日晚,一场暴雨突降贵阳。云岩区市政工程管理所迅速出击,应对暴雨天气可能带来的道路积水。

图片

  当晚,降雨大且持续时间长,为做好防汛工作,云岩区市政工程管理所立即启动防汛预案,部署一支100人的应急队伍及20台应急车辆,立即展开对辖区31处水淹点、大沟,城区及二环八路管护绿化、地下通道巡查、疏通、抢险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降雨导致的水淹风险。

图片

  经巡查,盐务街贵医门口、喷水池龙泉大厦、五柳小区3处存在局部积水,工作人员随即现场采取揭开井盖、对管道截流沟进行疏通等方式,加快积水消退;并放置安全牌,由专人引导车辆安全通行,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截至7月20日清晨6点,积水点位积水已全部消退,已打开的雨篦子、井盖全部恢复。

图片

  下一步,区市政工程管理所将坚持“科学防汛”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措施,采取联防联控,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全力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云岩区市政工程管理所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赵倩倩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