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杨调度观山湖白云重点融合片区、二铺片区规划编制情况及南、北部片区征收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0 10:54   来源:观山湖频道  

  近日,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观山湖白云重点融合片区、二铺片区规划编制情况及北部片区、南部片区征收工作推进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刘俊生、吴勇、王凯参加。

图片

  罗杨指出,观山湖白云融合片区、二铺片区是观山湖区“东拓西进北接南融中提升”城市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心编制好融合片区规划,有利于科学、高效推进区域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高水平编制好区域规划,为融合片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罗杨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精准定位,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认真细致谋划融合片区、二铺片区边界界定、重要节点地块开发、产业融合发展、基础设施配套、城市风貌设计,着力将其打造成为贵阳贵安区域发展共同体的示范样板。要坚持产城融合,依托融合片区服务业发展优势,强化观山组团、白云组团协同联动,做好城市发展与居民生活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大文章,紧密搭建起城市与城市、城市与人、人与人之间的桥梁纽带。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差异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协同联动的原则,全面厘清观山湖白云重点融合片区、二铺片区规划编制梗阻问题,细化任务,精准破题,为科学编制区域发展规划创造有利条件。

图片

  罗杨强调,征收工作是项目落地建设的基础和前提。各有关部门要紧盯重点项目,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强化精准调度和协调保障,聚力攻坚、压茬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征收任务,为全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作者:邰芯雨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