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观溪路街道:全力推进疫苗接种 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7-19 15:11   来源:乌当频道  

  乌当区观溪路街道坚持“科学、精准、安全”原则,多措并举引导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为加快构建全区免疫屏障贡献“观溪力量”。

图片

  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观溪路街道结合辖区实际,以社区为单位、以小区为单元,建立摸排动员工作机制,对标对表,全面排查辖区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情况,建立台账动态跟踪,精准掌握未接种及到期未接种的人员数量,对无禁忌症未接种人员登门入户,积极开展宣传动员,确保应种尽种。

图片

  强化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加强政策宣传,通过电话访问、入户走访、活动宣传等形式,提升群众对接种新冠疫苗的意义和加强免疫服务必要性的认识,在坚持知情、同意、自愿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接种义务和责任,提升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意愿。

图片

  暖心护航,建立“特殊服务”。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观溪路街道于7月12日、13日在辖区老年人较为集中的金江苑社区和街道居民活动中心建立临时接种点,为60岁及以上群众提供规范、便捷的上门接种服务。

  用心呵护,加强舆情监测。积极用心关注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不实信息和谣言给予正面回应,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参与防疫的良好氛围。

  来源 | 观溪路街道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