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防溺水 “救”在身边 云岩公安开展溺水救援训练

发布时间:2022-07-15 11:22   来源:云岩频道  

  7月8日至7月12日,云岩公安分局联合云岩区教育局、云岩区应急管理局在辖区内水源地开展溺水救援培训,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

7月8日在阿哈水库开展溺水救援培训

图片

7月12日在黔灵湖开展溺水救援培训

  此次培训由贵州众志通讯应急救援中心专业救援人员主讲。培训现场,专业救援人员向全体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水上救援装备(救生圈、救生绳)使用方法、救生技巧及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现场教学示范溺水情况下如何进行施救、自救以及救生圈抛投、塑料瓶漂浮救援法等。

图片

在专业的指导下,云岩分局全体参训人员对“溺水者”开展实景救援演练。

图片

  夏季为溺水高发期,溺水救援是云岩分局全年教育培训计划中的一项重要训练内容。下一步,云岩分局民警将进一步加大防溺水宣教力度,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群众防溺水自救自护能力。

图片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