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轮胎被评为“贵州省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

发布时间:2022-07-14 14:43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州省202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贵州轮胎参加发布了第九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并获专家评审组“贵州省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评级。

  一直以来,在推动企业加快发展的同时,贵州轮胎始终不忘对社会履行应有的责任,切实践行“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发展宗旨。

  贵州轮胎始终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注重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绿色低碳,推动可持续发展;注重采纳员工意见建议,搭建了合理化建议管理平台,对员工合理化建议进行奖励,让员工真正融入和参与企业发展;注重科技创新,2021年共投入科技开发经费20591万元,拥有现行有效专利共130项;注重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赋能企业运营、营销、研发等领域转型升级,实现以生产制造为核心、以采购供应链与数字化营销服务为左右翼的业务架构,搭建了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平台,打造5G全连接工厂,走出了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贵州轮胎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国内国际“双基地”,稳步推进绿色循环项目建设,以“两化融合”整体带动企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再上新台阶。

  2021年贵州轮胎获国家工信部“国家绿色工厂”、“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贵州省优秀企业荣誉称号”、“新时代绿色发展50强”、“贵州制造业企业100强”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等殊荣。

  据悉,贵州轮胎自2013年以来连续第9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多次被贵州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组评为“贵州省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