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区长艾疆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4 12:02   来源:乌当频道  

  7月13日,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艾疆在调研区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要强化垃圾分类管理,提升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图片

  艾疆先后来到天骄豪园小区、垃圾分拣中心、黔鹰环卫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方式,详细了解小区垃圾分类、垃圾分拣中心建设、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艾疆指出,垃圾分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文明城市建设,是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城市治理的基础工程、补齐短板的环保工程、检验干部的作风工程;要严格按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标准,聚焦分类、投放、运输、处理等重点环节,全面统筹推进,让城市生活环境更宜居、市民生活更幸福。

图片

  艾疆强调,要广泛发动全区党员干部先行一步、示范表率,积极参与带头宣传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精细化管理,科学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广泛向群众宣传,做到分类投放科学有序、垃圾投放日产日清;要优化人员设施配置,强化垃圾分类督导员、物业从业人员培训,通过引入高新技术,加强对餐厨垃圾收储、转运各环节工作的规范管理,严防二次污染;要加快垃圾分拣中心项目建设,科学设计谋划,重点抓好负压除臭和运输环节相关工作,确保垃圾处理环保、高效运转;要牢固树立垃圾终端处理过程中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垃圾终端处理工作安全有序;要加强监管检查,坚决查处弄虚造假、偷运乱倒等行为,为提升市民居住环境质量,共建“美丽乌当·活力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 乌当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韬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