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到区信访局开展接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12:04   来源:白云频道  

  7月7日上午,白云区委书记步岚到区信访局开展接访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面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区政府副区长赵雪参加。

  接访中,步岚详细了解信访人基本情况,仔细听取群众诉求反映,认真查阅相关材料,现场研究解决化解方案。来访群众对此次接访表示满意,对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步岚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群众排忧解难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民为本、民生至上的原则,站稳群众立场,带着使命感与责任感用心用情做好信访案件化解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案件化解质量,坚持尊重事实、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以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为标准,紧盯突出信访矛盾,加强政策研究,强化分析研判,推动溯源治理,及时跟踪初信初访案件处置办理情况,确保案件处理流程清晰透明,以绝对公平公正的态度高质高效推动群众信访问题有效解决。要加大诉求跟踪督办力度,在切实解决来访群众反映问题的同时,做好后续事件的跟踪回访与安抚工作,巩固问题解决成果,真正做到让来访群众满意,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区委办、区信访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泉湖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陈俊琳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