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开展溺水救援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1 09:46   来源:云岩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严防夏季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7月8日,云岩公安分局联合云岩区教育局在阿哈水库开展溺水救援培训。

图为教练向参训人员讲解水上救援装备使用方法。

  活动中,贵州众志通讯应急救援中心队员向全体参训人员讲解了水上救援的装备使用、救生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对面临溺水情况如何进行施救和自救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抛救生圈救援法和塑料瓶漂浮救援法进行教学示范和演练,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

  夏季为溺水高发期,溺水救援是云岩公安分局全年教育培训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云岩公安分局将对有水库资源的辖区开展溺水救援培训,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溺水自救自护能力。

  (刘云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