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双流镇:维护“小”井盖 守护“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07-07 16:04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窨井盖作为城镇基础设施的一部分,遍布在大街小巷。近年来,“道路陷阱”现象屡屡出现,各类损车、伤人事件不断发生,也给环境卫生造成影响。井盖虽小,却事关大民生。

  开阳县双流镇龙井路是贯穿主集镇区与354国道连接的重要交通干道,道路两侧商户居民众多,特别是赶集日时车流人流较大,井盖安全不容忽视。近日,该镇城管办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道路上有多处窨井盖破损、缺失,且未设置警示标志等防护措施,给周边群众交通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污水横流也对集镇卫生造成影响。

  发现问题后,该镇立即组织各村(社区)组成专项工作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污水暨窨井盖专项整治行动,拉网式排查污水横流现象、窨井盖安全隐患,主要检查存在污水的沿途井盖是否存在丢失、破损、松动、塌陷等情况,并对破损、缺失的井盖及时进行统一维修、更换。截至目前,该镇共排查出存在问题隐患井盖11处,并已全部维护。

  “井盖维护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出门会不小心踩空,也不用担心污水横流影响环境卫生了。”看着路上的破损井盖全部更换,住在开阳县双永社区的黄阿姨高兴地说道。

  开阳县双流镇将持续压实属地村(社区)包保负责制,灵活用好全镇7个村(社区)环卫保洁员,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多方合力推动实现井盖闭环管理。并加大宣传力度,有序发动镇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入户普及生活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注意“脚下安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进来,积极反馈存在问题,群防群治确保“小井盖”不出“大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 王昊 刘辉)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