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政协考察团到观山湖区考察学习数字经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7 11:13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5日,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政协考察团到观山湖区考察学习数字经济建设工作。

图片

考察团参观贵州华城楼宇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考察团参观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贵州华城楼宇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其在数字经济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图片

  考察团对观山湖区数字经济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此次考察收益颇丰,将把观山湖区在数字经济工作中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带回青原区,助推青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观山湖区扎实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及数字化治理,大力推动产业集聚示范基地建设,打造了以摩根中心和金融城9、10号楼为主要载体的2个大数据产业聚集示范基地,引进众多数字经济优强企业(项目),并培育了一批本土优秀大数据企业。数据显示,目前全区有500万口径软件业务入统企业41家,规上软服企业16家;2021年全区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指数68.02,在全省30个I类地区中排位第一;已完成129个村(居)网络建设,实现电子政务网络市、区、镇(社区)、村(居)四级全覆盖,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100个高频事项“一次办成”;5G基站已累计建设2166个,实现辖区主城主要道路、重要场所5G网络连片覆盖。

  作者:丁伟鑫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