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在全省率先迈入“双千兆”时代

发布时间:2022-07-07 06:5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6日,记者从贵阳市大数据局获悉,目前,贵阳贵安已实现各区(市、县)主城区及乡镇“双千兆”网络全覆盖,在全省率先迈入“双千兆”时代。

据介绍,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能向单个用户提供固定和移动千兆网络的接入能力,具有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等特征,为城市数智化转型、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网络基座”。

近年来,贵阳贵安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加快5G建设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快推动5G建设,提升各领域5G融合应用水平,5G建设和应用取得阶段性成绩。截至目前,贵阳贵安累计建设5G基站15641个,约占全省的30%,实现各区(市、县)及乡镇5G连续覆盖,重要交通枢纽、5A景区、三甲医院、高校等重要场景5G全覆盖。已累计启动涉及工业、文旅、交通等重点领域5G应用场景项目51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编辑:吴艺舟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