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双流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7-06 16:40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暑假即将来临,按照“扫黄打非”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有关部署要求,7月4日,双流镇组织平安办、文化中心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校园周边的图书以及音像制品店铺、文具店铺、商超小卖部、餐饮小吃等店面进行巡查,主要检查店面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按证经营、是否售卖不符合规定和对未成年学生有影响的产品。同时,还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在校学生宣传如何识别非法产品。此外,还向各商户、群众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大家发现问题线索积极举报。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共检查校园周边商铺15家,发现违规售卖图书1家,下达整改通知1份,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下一步,双流镇将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加大“扫黄打非”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共筑和谐良好、健康文明、向上向善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图/文 李才地 余祖江)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