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紫兴街道:推进“厕所革命” 改善农村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06 16:40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国家政策好啊,宽敞明亮的卫生间,有热水器,有水冲式厕所,还可以安装马桶,不仅生活环境变好了,国家还有补贴。”看着自家新装修好的卫生间,开阳县紫兴街道群兴村村民马大爷笑得合不拢嘴。

  厕所虽小,民生事大。自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紫兴街道立足实际,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目标,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以帮村包组的形式深入各村民小组开展厕所革命宣传,从厕所革命对农村人居环境的影响、厕所改造后的实惠以及国家对厕所改造的补贴政策挨家挨户上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案例让村民及时转变思想,积极参与厕所改造。

  “我本来是不想改建的,因为孩子在外面读书,花钱的地方很多,几十年都过了,也不想麻烦了,但是街道和村里面的干部亲自上门给我们做宣传思想工作,我看到改了厕所以后不但环境好很多,而且国家还有补贴,那么好的机会,我们马上就开始动工了。”开阳县鱼上村拐己组村民蒋冲华说道。

  截至目前,开阳县紫兴街道厕所改造已提交申请923户,启动建设486户,已完成建设128户。

  (图\文 宋志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