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喜凉蔬菜项目开展初期田间测产验收

发布时间:2022-07-06 10:45   来源:黔南日报  

  6月30日,黔南州州管专家、黔南州蔬菜专家试验站专家、都匀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朱子丹,带领夏秋喜凉蔬菜技术团队到都匀市墨冲良亩开展茄子、苦瓜、毛尖瓜、黄瓜、西红柿等主导蔬菜品种第一茬田间测产验收,观察各类蔬菜新品种田间长势及抗病性。

  在攻关田块,技术团队对各类在田蔬菜的株行距、开展度进行测量,现场测算种植密度,结果节位、结果数等,并结合品种产量潜力预测算产量。

  这是今年朱子丹领衔揭榜的“夏秋喜凉蔬菜生产模式和绿色高质高效技术集成示范”项目。揭榜后,朱子丹挂帅组建了由25名技术员组成的技术团队,不定期到示范区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为做好“夏秋喜凉蔬菜”高产技术攻关,实现主茬节本增效10%,农残检测合格率100%等经济技术指标,技术团队先期撰写了“揭榜挂帅”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包括优质高效品种的选择、关键育苗技术、优选推广“321”高效模式、实施绿色防控技术和科学施肥等等。

  截至目前,该团队共在墨冲良亩、平浪凯酉示范区开展技术指导服务180余(人次),开展蔬菜新品种展示24个,开展秋延晚辣椒技术研究及应用、茄子嫁接育苗技术研究及应用、蔬菜“321”高效栽培技术模式研究共7项。

  朱子丹表示,技术团队将在后续的关键物候期,再次对技术方案进行技术研讨,在增产量、保品质、省人力上下功夫,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据悉,该项目的田间测产将分为初期、中期、后期三次进行,相关结论将在采收结束后,通过综合评价、鉴选得出。

  (记者  刘雪红  摄影报道)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