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工信局:入企走访建台账 真诚帮扶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7-06 10:36   来源:贵安频道  

  “受疫情影响,最近物流成本增加,还有公司的资金周转也有困难。”

  “目前,企业急需一批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才。”

  “我们想了解一下公司能享受哪些具体的惠企政策?”

  ……

  近段时间,贵安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开展入企走访活动,准确掌握辖区工业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并根据调研情况及企业反馈的问题,建立入企走访服务台账、入企走访问题台账和工业企业日常调度问题台账,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针对企业缺人才和资金的困难,该局组织各园区与清镇职教城学校、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贵阳学院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邀请各企业参加贵州省人才博览会、校招会,帮助企业寻觅符合需求的各类人才;积极与花溪区教育局对接,帮助企业员工解决子女入学问题,让更多人才扎根贵安新区。与此同时,该局梳理辖区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对接建设银行、贵州银行等金融机构,搭建银企合作桥梁,解决企业融资难、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

  为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该局梳理出中央层面惠企政策28条、省级层面37条、市级层面31条,内容涵盖财政税费、金融信贷、保供稳价等,并在走访企业时进行宣讲。

  今年5月20日,该局邀请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贵州科学院等单位在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开展“贵州省‘星光益企’服务行动——‘纾困解难,助力发展’贵安专场活动”,为园区企业代表详细解读《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申报》《贵州省重点人才“蓄水池”管理办法(试行)》《贵州中小企业“信贷通”政策》等助企纾困政策,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

  此外,贵安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还积极开展“贵商易”平台宣传注册工作,让更多企业轻松享受“六找”(找政策、找政府、找市场、找服务、找人才、找资金)服务,实现政策“一键申请、一站办理、在线兑现”,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