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岭街道“党建引领·政银联动”稳市场主体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06 10:14   来源:黔西南日报  

  “以前贷款从申请到授信要15天左右,现在3天就放款,资金活用更方便。”近日,说起轻松获得贷款一事,兴义市马岭街道从事建材销售的个体工商户郑明利很高兴。

  马岭街道有500多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辖区内既有集批发、零售一体的商贸城,又有承接主城区蔬菜供应的坝区。马岭街道党工委与兴义市农商银行党委共商,决定互派人员兼职,围绕“党建引领·政银联动”,共建诚信体系、规范信贷秩序、开发信贷产品、优化信贷服务,联动开展“稳市场主体、促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由街道党工委和农商银行党委共同派出党员骨干组建服务队,合力开展“政银联动·扶农助商”惠民服务。

  “银行推出快贷快还、利率低、额度高的信贷项目,解了我们燃眉之急。”自农商银行推出“黔农e贷”快贷产品后,马岭街道龙井社区居民、农业经纪人刘厚奇的资金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政银联动·扶农助商”高效快捷的“一站式”惠民服务,稳住了市场主体,推动了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马岭农商银行增加贷款1.03亿元,增速11.97%;收回风险贷款189.5万元、化解损失类贷款93.6万元,有效促进了“党建引领·政银联动”双促双赢。

  (通讯员 陈莎莎)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