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调研产投集团产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06 09:42   来源:活力经开  

  7月4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调研产投集团产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立足经开、服务全省,发挥好产业金融体系建设省级改革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大改革创新,集聚金融资源要素为经开区“两主一特”产业提供协同支撑,持续营造指向更准、利率更低、服务更优、功能更全的产业金融环境,不断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质效。

图片

  当天,徐进来到贵阳经开区产业金融服务展示中心,仔细听取产业金融服务发展历程、业务运营、创新应用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政策性贷款、产业基金、创新性金融产品培育和服务企业的具体举措,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要把产业金融服务做好,平台做优,提升要素保障效能,让政策和资金精准滴灌到市场主体,全力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以稳企业、强产业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产投集团产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情况专题会上,徐进对产业金融服务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定位定向,拓展现代金融参与产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强化金融对重大项目落地、创新创业的服务保障,推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效提量扩面降价,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解难题。要开创新局面,着眼长远,放眼全省,主动走出去,加大对外合作,创新试题,争取和撬动国家级资金、省级资金,扩大服务范围、延伸服务触角,系统化解决各方痛点堵点,吸引更多外部资本、资金、资源,不断增强产业金融聚集和辐射能力。要实现新突破,积极探索与“贵商易”企业服务平台融入互联,促进数据融通、服务融合、应用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嫁接企业需求,通过业务输出,模式创新,做优营商环境。要汇聚新动力,建强干部队伍,注重引才、育才、用才,以争当“五型”干部活动为抓手,激发队伍活力,引导党员干部围绕金融服务创新大胆试大胆闯。要创造新业绩,积极拓展经开区以外市场,开辟新航线,抢占新赛道,聚焦企业落地、开工、投产、经营的全生命周期,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疏通企业发展中梗阻“问题”,形成更多创新实践成果,通过服务创收增收,做强市场化实体化转型,力争打造成为全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金融服务品牌。

  贵阳经开区党政办、财政金融局、国资中心、产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