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4:02   来源: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及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西南国际商贸城开展主题为“安全用妆,携手‘童’行”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通过上门讲解、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商贸城内经营化妆品的从业人员及消费者宣讲《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及儿童化妆品、特殊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等内容。消费者、经营户表示,此次宣传为大家普及了化妆品使用的常规知识,为今后安全使用儿童化妆品、护肤品提升了安全保障,活动收到预期效果。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礼品200余份。

  下步,该局将继续开展系列化妆品宣传、咨询活动,进一步提升化妆品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和公众安全用妆尤其是安全、合理使用儿童化妆品的意识,为辖区群众安全使用化妆品保驾护航。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