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扎佐街道:评“星级文明户” 掀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7-05 10:30   来源:修文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快看,我家‘星级文明户’评选得了十颗星。”近日,看着村务公开栏上的“星级文明户”公示名单,修文县扎佐街道高潮村村民宋林江乐开了花。

  记者了解到,为了培育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扎佐街道分类设置遵纪守法、孝敬老人、卫生干净、家庭和睦、乐于助人、不滥办酒席、勤劳肯干、邻里和谐、垃圾分类、无违规建房等10个“评星”项目,并采取包组干部实地查看、群众会互评、村民代表大会审议、红黑榜公示、街道备案等方式,深入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积极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团结邻里、移风易俗、爱护环境,积极参与“治厕、治房、治水、治垃圾、治风”,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今年以来,该街道召开群众会评议14次,累计评选挂牌“星级文明户”527户。其中,八至九星级文明户433户、十星级文明户5户。引导党员群众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6500余份,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98次,参与群众达3000余人次。

  目前,该街道第二季度“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群众参与农村“五治”工作的激情高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刘文强

  统筹:胡家欢

  编审:李华莹